close

或許費城沒那麼冷吧,或許這就是人生。

harden 6.jpg

年復一年,經歷一場場比賽的落幕與一次次休賽季的漫長等待,從球員的狀態起伏、意料之外的傷病、即將到期的合約、再到充滿賭注的選秀,太多突如其來與不可預期,硬生生扯破理想藍圖、摧毀那些年少輕狂的夢。

 

大學時的亞利桑那、選秀時的奧克拉荷馬,增加的是經驗、獲得的是期待;南方的休士頓、北方的布魯克林,減少的是巔峰、錯過的是機會。

harden 2.jpg

例行賽的征戰與季後賽的試煉,乃彼此相連之考驗,顧此失彼是常有的事、如何取得平衡從來就沒有正確的解答;然無論失利的當下距離目標有多麼地接近,都象徵著一切心血化作夢幻泡影,而「來季再戰」的口號在高喊幾次後便令人厭倦,如薛西弗斯的巨石,終究只是徒勞。

 

主場響徹雲霄的歡呼與客場殺人誅心的噓聲,考驗著球員應對不同場面的能力;球評媒體的見風轉舵與各方球迷的嚴苛標準更讓球員時時處在瀕臨崩潰的邊緣。

 

每一次明星球員提出離隊要求,即便事前並非毫無徵兆,卻總是引起軒然大波,彷彿矛盾與隔閡皆憑空而生、不見山雨欲來風滿樓之勢態;每一筆重磅交易,即便早已有跡可循,確定交易的當下卻依舊震撼籃壇,好似在板上釘釘前毫無木已成舟之感。

 

可是,情緒何嘗不是積累而得、交易又何嘗不是醞釀而成,何必有極端的驚訝與悲痛之感?我想,相比一年多前的不可置信與驚愕詫異,今天,能雲淡風輕地面對這筆交易,便是我最大的成長與改變,是一種超越自己的體悟、一種慣看秋月春風的豁達。

harden 5.jpeg

多年後,我相信我還會記得,在2022年二月的某天,存在著那麼一筆交易:

 

➢ 76ers receives: James Harden, Paul Millsap

 

➣ Nets receives: Ben Simmons, Seth Curry, Andre Drummond, 2022 first-round pick (unprotected), 2027 first-round pick (protected)

 

.

 

你說,他為了追求夢想而來、也為了追求夢想而去,是否只徒留惆悵與心碎?

 

我不確定,但我記得 Paulo Coelho 在《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這麼寫的:

 

「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因為追尋過程中的每一刻,都是和神永恆的邂逅。」

 

而我們,作為 Harden 的球迷,就是默默的陪著摯愛的球星奮鬥、享受那些起起落落。

 

若能追夢成功必然值得欣喜,但若遺憾鎩羽而歸亦無需難過;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harden.jpg

 

〈淺談 James Harden 交易 ── 或許費城沒那麼冷吧〉 . 你說,他為了追求夢想而來、也為了追求夢想而去,是否只徒留惆悵與心碎? 我不確定,但我記得 Paulo Coelho...

Grand Master's Column 特級大師專欄發佈於 2022年2月11日 星期五

 

延伸閱讀:

James Harden 轉隊一週年系列之一  〈一點回顧與感思

James Harden 轉隊一週年系列之二 〈這一切,究竟代表著什麼?

James Harden 轉隊一週年系列之三 〈受傷的,終究還是球迷

James Harden 轉隊一週年系列之四 〈追逐夢想的代價〉

arrow
arrow

    特級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