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文系列,試圖以一千字以內的文章紀錄筆者的觀點與想法。

今天的主題是〈 奧運男單四強,林昀儒! 〉,LET'S GO!!

 

    東京時間七月二十九日,奧運桌球男子單打第五種子林昀儒以 11-6, 9-11, 12-14, 15-13, 9-11, 11-9, 8-11 負於世界球王樊振東,將於七月三十日迎來銅牌戰。

 

    一場驚滔駭浪比賽的落幕,讓我頗有意猶未盡之感。

林昀儒 1.jpg

    在長達八十五分鐘的史詩對決中,最令人驚豔的便是林昀儒面對大場面時的毫無畏懼。這位年僅十九歲的「小林同學」不僅勇於打高難度球路,更多次成功挽救局末點;“The Silent Assassin”的稱號果然名不虛傳、當之無愧。

 

    落後時泰然自若,面不改色的處理每一顆來球;那是一位明日之星的指顧從容,一位未來王者沉幾觀變的穩重。

林昀儒 2.jpg

    賽前,林昀儒提到,面對球王樊振東的策略是要「打出自己沒想到的球」;儘管最終遺憾落敗,他在賽後認為自己已經有打出這樣的球,並表示「盡力了,回去還要再努力」、「要說沒有不開心也不可能,但會好好準備明天比賽」。

 

    NBA 傳奇球星 Ray Allen 曾經說過:“No failure, it's always a moment to learn.” 每一次的失敗固然苦澀,但也都是學習、成長與調整的契機;相信在經歷了這次奧運會的洗禮之後,早已躋身一流選手之列的林昀儒還會再更上層樓,創造屬於自己的紀錄與輝煌!

 

林昀儒 3.jpg

 

    而球場的另外一邊,獲勝並闖入金牌戰的樊振東也展現運動家精神與極高的風度,他談到:「林昀儒這幾年進步、成長來得非常快,我覺得今天我們兩個都發揮得非常好。最後自己很驚險、艱苦的拿下比賽,對我來說,我認為他確實有這樣實力。」

 

    法國箴言作家 François de La Rochefoucauld 有言:「敵人對我們的評價比我們對自己的評價更接近事實。」來自球王的稱讚,代表著林昀儒多年來的努力以及自身的天賦已經逐漸兌現為不凡的實力;自我要求很高的他,肯定會讓自己在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林昀儒 4.png

    多變的發球、快且低的長球、隨著比賽進行勇於嘗試變化、思路清晰的球風,再加上本身極具優勢的反手擰與側身搶攻,讓林昀儒得以在這場與球王對決中不落下風;正手力量相對不足與中台正手銜接能力相對較差或許是林昀儒僅存的微小缺陷,但他與王者的距離,大概只剩經驗的累積了。

林昀儒 5.jpg

在本文即將邁入尾聲的同時,我想引用林昀儒曾經說過的一段話:

很多人說我是天才

但是他們並不知道

我唯一休息的日子

是上場比賽的那一天

 

站在世界的舞台

你沒辦法把保證每一球都過網

就像人生充滿了風險一樣

 

但我相信只要不斷苦練

運氣 也會站在你這邊

林昀儒 6.jpg

 

    “The meekness of true strength”真實力量的溫和蘊藉」,是 1937 年五星上將 Douglas MacArthur 在為子祈禱文中所留下的名句;而這句箴言,在八十四年後的今天、在桌球好手林昀儒身上,完成了一次最完美的實踐。

 

    勝負是結果,感動是過程;感謝林昀儒所帶給我們的那份慷慨激昂與感動!

林昀儒 7.jpg

~ 全文完 (989字) ~

短文系列,試圖以千字以內之文章紀錄筆者的觀點與想法。

感謝您的閱讀,我們再會!

 

短文系列 ── 〈 奧運男單四強,林昀儒! 〉 . 一場驚滔駭浪比賽的落幕,讓我頗有意猶未盡之感。 ...

Grand Master's Column 特級大師專欄發佈於 2021年7月29日 星期四

 

短文系列前一篇: 〈 奧運金牌,郭婞淳! 〉

短文系列後一篇: 灰狼隊管理層異動,努力與天賦的差距

林昀儒 8.jpg

arrow
arrow

    特級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