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d. Its killing me.

 

當時,剛成為 Federer 迷的我,看到他在澳網五盤大戰敗給Nadal後說了這句話。

我一直無法理解,一場比賽的失利為何會有如此大的打擊。或許,因為我只是球迷吧,無法感同深受;

 

但是,當 Houston Rockets 92-101敗給和 Golden State Warriors 的搶七戰時,我終於懂了⋯⋯

 

滿滿的心碎、滿滿的不甘、滿滿的眼淚、滿滿的崩潰

 

崩潰⋯⋯⋯⋯

 

的確,當得知了火箭隊無法以完整陣容出戰,我知道我不能有太高的期待。沒有 Chris Paul,要用殘陣打贏衛冕冠軍實在是困難重重;只是,這些年來,我不也一直相信這支休士頓的紅色軍團嗎?

身為超級火箭球迷,“順境一起狂,逆境一起扛”是必定的。

 

即使,全世界都不認為火箭隊會贏,我仍然會默默地為火箭加油。

我們球迷不多,也不需要多,我們不需要腦粉,只有真正瞭解火箭的人才會給予支持。

 

只是,一切的美好都只是想像⋯⋯

 

當比賽結束的哨音響起,當 Harden 落寞的走回休息室,當 Capela 的眼眶裡裝滿了眼淚,

 

我不得不接受,火箭隊真的被淘汰了。

比分板上告訴我們這場比賽是火箭輸了,只是,它沒告訴我們,這一刻是多麼讓人心痛,那是奪冠夢想的幻滅、那是整季努力化作灰燼,漫長休賽季就這麼到來。

  

噢,不⋯⋯

為什麼會是我們失敗?

上帝啊!告訴我為什麼?

為什麼又是一次的3-4失敗?

 

忽然,時間回到了去年十一月,來到了道奇體育場 Dodger Stadium

由兩支百勝球隊對決——Los Angeles Dodgers VS. Houston Astros.

賽前,同樣有個遺憾的消息:本場先發不是地表最強投手 Clayton Kershaw 而是達比修。

 

達比修生涯對戰太空人的成績十分優秀,甚至曾經投出8.2局無安打比賽。沒想到,或許是關鍵戰壓力太大;或許是當天狀況不佳,當我看完前兩局後,信心完全崩盤⋯⋯

1.2局失5分,這是達比修退場前的投球內容。

我一直默默祈禱有奇蹟發生,只是⋯⋯

1-5,道奇落敗。

 

從去年的 MLB 世界大賽到今年的 NBA「真·冠軍賽」都是由德州球隊對決加州球隊:

Houston Rockets 主場 Toyota Center 在 Texas, Houston

Golden State Warriors 主場 Oracle Arena 在 California, Oakland

 

Houston Astros 主場 Minute Maid Park 在 Texas, Houston

Los Angeles Dodgers 主場 Dodger Stadium 在 California Los Angeles

 

兩次大戰

支持兩個兩個不同地區的球隊,無奈的是,兩次我都得到了失敗的結果。

 

為什麼?為什麼我的運氣那麼差?

 

這可是火箭隊史最偉大的一個賽季呢:6517負!

 

有時侯 天時地利人和很重要  

有時候 是非成敗很現實

有時候 結果 很扼捥 很可惜

 

聽到很多年長的球迷 

很喜歡 馬龍(Karl Malone) 尤英(Patrick Ewing)

他們也是 

那種 很努力的球員

偏偏 遇到了 喬丹時代

有時候打球 

就跟人生一樣

不努力得不到

有的人超級努力的

可是卻還是拿不到⋯⋯

 

賽後

DAntoni說:「每個人都很難過,我們都覺得戰勝他們這件事是如此的接近,機會就在眼前卻沒把握住,不過就是因為我們大家都已經傾其所有,所以會有難過是很正常的。」

「我認為他們仍然會為我們做到的事情感到驕傲,但就因為如此,這個結果才更使人心碎。」

 

「這很讓人心碎,看到這些讓人覺得難過,他嘗試過了,為了能夠上場,他做了他能做的一切,他真的很想贏。我們一直朝著總冠軍的方向前進,如果 Chris 能打,我相信我們現在還在打球。」 

 

 

------------- P.J. Tucker

 

什麼是成功?總冠軍就是成功嗎?

我不知道。

 

只是

或許 這樣的奪冠機會錯過之後

不會有第二次的到來⋯⋯

 

只能帶著滿滿的殘念⋯⋯

 

我相信這只是過程,

 

Larry O'Brien NBA Championship Trophy ,等你來休士頓!我們歡迎你!

  

 

火箭隊,謝謝你;身為火箭迷值得驕傲!

  

 

操控比賽的討厭裁判!他吹火箭全輸!

  

十分經典的一戰

哈登單核惜敗勇士四巨頭

 

雖然結果很遺憾

但至少火箭領先過!  

              

  

Harden的偉大賽季!  

最後恭喜勇士衛冕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特級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