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論是在玩一般場還是牌位,常常遇到隊友開場秒鎖打野,說什麼也不讓。

身為專精蝙蝠俠(勝率66.8%),也曾用蝙蝠俠輕鬆單排上S牌的玩家;看到隊友或是對面的蝙蝠俠操作技巧實在是可笑至極。

這完全讓帥氣十足的蝙蝠俠蒙羞!

於是,我決定來寫一篇蝙蝠俠的攻略文。希望看完這篇文章的玩家能對蝙蝠俠有更多的瞭解,經過一些練習後必能在排位賽上大有斬獲!

(本篇為打野蝙蝠俠攻略)

這是我的蝙蝠俠勝率 :(玩家名稱:打我啊笨蛋QQ)

  

(現在勝率已升到68.1%) 

 

為了讓本篇文章更加完整,有傳說對決最強蝙蝠俠玩家之稱的 「野區蝙蝠秀.」給了一些建議,在此一併納入!

  

     

 

I.基本技能介紹:

 

一技能 ~《旋風刀刃》

CD:5秒  魔力消耗:50

蝙蝠俠彈出前臂刀刃,對周圍敵人增加215(+145)點物理傷害,身邊隨機一名敵人會受到額外同樣傷害。

(基礎傷害:

Lv.1 215 / Lv.2 260 / Lv.3 305 / Lv.4 350 / Lv.5 395 / Lv.6 440)

 

二技能 ~ 《蝙蝠飛鏢》

CD:9秒 魔力消耗:80

蝙蝠俠投射附有微型炸彈的蝙蝠飛鏢

(直線傷害),對敵人造成165(+97)點物理傷害,3秒後受到已損生命24%之物理傷害。此期間若該目標再次受到蝙蝠俠攻擊,會陷入暈眩狀態,使蝙蝠俠恢140(+85)點生命。(二技準度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一定要練!)

(基礎傷害:

Lv.1 165 / Lv.2 186 / Lv.3 207 / Lv.4 228 / Lv.5 249 / Lv.6 270)

(冷卻時間:

Lv.1 9.6 / Lv.2 8.8 / Lv.3 8.0 / Lv.4 7.2 / Lv.5 6.4 / Lv.6 5.6秒)

(恢復生命:

Lv.1 140 / Lv.2 168 / Lv.3 196 / Lv.4 224 / Lv.5 252 / Lv.6 280 )

 

三技能 ~《偽裝術》

CD:36秒  魔力消耗:120

蝙蝠俠大招施放後1.5秒進入隱形狀態,可持續30秒,隱身時若在敵人6m內超過3秒隱身狀態解除。若期間再次施放該技能,將朝指定方向衝鋒(衝鋒技巧很重要),對沿路敵人造成660(+321)點物理傷害,解除偽裝後提高50%攻速持續5秒

 

被動技能 ~《追蹤大師》

蝙蝠俠面對(接近)敵方英雄時,移動速度增加20%。

 

II.適合搭配裝備:

 

1.個人習慣出裝(此出裝非常吃技術,用得好可以大量殺人,用不好就被秒殺。也許對很多人來說不適合,請自行斟酌使用)

先手 野人戰斧

聖騎士戰靴

鋼鐵長槍

冰霜長袍

死神鐮刀

天叢雲之刃

(出到第三件或是第四件裝後野人戰斧可升級為炎魔戰斧)

 

2.建議新手、一般玩家出裝

先手 野人戰斧(亦可直接出炎魔戰斧)

遊蕩者之靴

鋼鐵長槍

冰霜長袍

破陣戰矛

仙靈吊墜 

  

3.SS超神玩家 野區蝙蝠秀. 推薦出裝

炎魔戰斧

遊蕩者之靴

破陣戰矛

冰霜長袍

天叢雲之刃

復活戰甲

  

 (有關於出裝1. 個人習慣出裝,有讀者提出這樣的問題:在本文中有提到蝙蝠進場後因為沒位移所以被控場時很難存活,那是否應該出死神鐮刀?可否換成王者?

我的解答是:出死神或王者因人而異,而較主流的牌組基本上這兩個出裝都不會使用到 [可參考3.野區蝙蝠秀.出裝]。

個人會使用死神的原因是,蝙蝠俠打野主要功能是抓薄皮輸出角,因此,出死神打一套的傷害已足以讓對手斃命,因此,殺完人之後,如果有個免疫致命傷的被動也不無不可。

那實戰上出裝都是活的,後面兩件出天叢,王者,復活,死神四擇二都是可行方案。)

III.使用奧義介紹

1.個人推薦奧義

猛攻*10 +物理攻擊20 +物理穿透36

奪粹*5  +8%物理吸血

精靈*5  +5%跑速 +5%攻速

龍爪*10 +物理攻擊9 +物理穿透64

(總和 +物理攻擊29 +物理穿透100 +8%物理吸血 +5%跑速 +5%攻速)

 

2.野區蝙蝠秀. 推薦奧義

猛攻*10

刺殺*10(+物理攻擊16 +10%跑速)

龍爪*10

(總和 +物理攻擊45 +物理穿透100 +10%跑速)

 

IV.基礎數值分析

蝙蝠俠的基礎跑速高達400

(蝙蝠俠和刀鋒寶貝、普雷塔、閃電俠並列為基礎跑速最快的英雄!)

如果在接近敵方英雄時(不含奧義、跑鞋),跑速可以到噁心的480!

 

相對於最慢的小丑、克里希、盧蜜亞只有340跑速

對面那種「被追殺的恐懼感」可想而知!

由高跑速外加隱身技能就可知知道蝙蝠俠超強的支援、gank能力。敵方一不小心就會受到蝙蝠俠好好的「照顧」——回溫泉區好好泡湯。

 

V.蝙蝠俠的概略使用介紹

蝙蝠俠是一隻主打一波流突入的英雄,如果一波無法打死對手,沒有位移技的蝙蝠俠即使有過人的跑速,只要被控或被暈也難以逃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血量蒸發。

所以,蝙蝠俠突入的時機選擇非常重要。不同的參戰時機將導致不同的團戰結果,進而影響勝負的一方!

還有,蝙蝠俠玩家二技能《蝙蝠飛鏢》的施放精準度(準確度、精確度都要高)將直接決定這位玩家的能力上限!

 

 

VI.蝙蝠俠團戰突入時機和技能施放技巧介紹:

1.首先,很基本的觀念:蝙蝠俠團戰就是切後排、殺輸出,輕鬆抓掉脆皮才能發揮最大效能。

2.在團戰開始前,蝙蝠俠就應該先在草叢使用大招《偽裝術》,等到會戰開始後直接穿越敵陣突入後排。

切入後排時,先不要把大招的二段突進急著用掉,

正確的使用方法法是:

二技《蝙蝠飛鏢》→普通攻擊(此時可以暈眩對方)→大招《偽裝術》之二段突進 →繼續普通攻擊 →一技《旋風刀刃》收下人頭

 

選擇敵人這個觀念很基本但也很重要。別像我的雷隊友一樣挑坦克或戰士做為目標,很難殺掉,有時死的反而是自己;要以射手或法師當作目標。

還有,大招《偽裝術》的二段突進最好要在敵方被暈眩時施放,因為空大很好笑,而且這個突進是蝙蝠俠的傷害主要來源!

 

VII.裝備分析

 

裝備 鋼鐵長槍 ($2060)

——提供高冷縮 高物防 物攻

(+15%冷卻縮減 +80物攻 +150物防

被動:造成傷害時減少對方物防)

 《改版後價格提升為 $2080 150點物防變成+400點生命 但是本裝備仍然好用》

 

裝備 冰霜長袍 ($2000)

——提供冷縮 高物防 生命 且便宜

(+10%冷卻縮減 +250物防 +800生命

被動:使用技能後造成範圍減速和物傷)

 《改版後 價格調為 $1970 但是物防降為 +200 可是冰袍還是如此強勢!》

 

裝備 死神鐮刀 ($2000)

——提供一點冷縮 一點物攻 免死一次

(+5%冷卻縮減 +60物攻

被動:免疫致命傷)

 

裝備 天叢雲之刃 ($1980)

——提供冷縮 物攻 高量物穿!

(+70物攻 +10%冷卻縮減

被動 +40%物理穿透)

 

裝備 破陣戰矛 ($2020)

——提供物攻 高額物理穿透

(+110物攻

被動 +10%脱戰跑速 滿等時+250點物理穿透)

 

裝備 仙靈吊墜 ($2220)

——提供冷縮 大量魔防 大量生命 高額魔盾

(+10%冷卻縮減 +360點魔法防禦 +1000生命

被動 滿等時每18秒獲得1050點魔法護盾)

 

VIII.挑戰者技能:「制裁」

CD:30秒

技能:對身邊的小兵或野怪造成800點真實傷害,並暈眩1秒。

選擇原因:基本上打野的英雄都會選擇「制裁」,加快打野速度,才能快速升等,盡快到線上gank。

配合裝備:

野人戰斧 ($750)

(獲得寒冰制裁效果

被動 +30%對野怪的傷害 +30%擊殺野怪所得經驗值 每擊殺一隻野怪+70點最大生命,最多15層)

裝備分析:

野人戰斧非常便宜,且「寒冰制裁」在gank的時候使用可造成對方英雄緩速,更能輕鬆取下人頭。

不直接購買炎魔戰斧的原因:

雖然炎魔戰斧增加了120點物理防禦和800點最大生命,且有「炎魔」被動可以灼燒對手;但是,炎魔戰斧要價$1750,足足比野人戰斧多了$1000,進攻方面只有「炎魔」被動的微量增加,對於殺掉對方幾乎沒有實質幫助,不如拿那$1000買雙跑鞋增加跑速再買「短劍」增加物攻,取下人頭的機會才會更高!

 

因此,我會建議先出野人戰斧就好!

 

IX.一點叮嚀:

我想,不論在傳說對決或是在其他遊戲甚至在體育界,只有「常勝軍」卻沒有「場場必勝」的人。所有「常勝軍」都是透過練習而來,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各位讀者不必寄望看完這篇文章再打開傳說之後就能一波連勝升上S,這是不可能的。這篇文章只是希望為讀者建立一些蝙蝠俠的基本觀念,稍微減少一些嘗試配裝或是摸索技能施放順序、施放技巧的時間;但是,臨場判斷(如:何時開團戰、團戰何時進場、何時開骨龍、何時吃魔龍、何時gank)和施放技能的準度(尤其是二技能需要預判走位)都必須要靠自己練習,這是我無法幫忙的。

「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如果你想要有一手讓對方聞風喪膽的蝙蝠俠操作,那花一些時間練習是很合理的。不足夠的練習,就會發生在gank或團戰時,對面殘血收不掉或是在一波激戰後,對面超級無敵殘血自己卻不幸喪生的悲慘情況。

還有,除非隊友掛網或是很誇張的送頭,否則,打不贏請不要怪別人,應該檢討自己在哪一次對戰有失誤,哪一次該支援卻沒到。打野可以帶動風向。如果你覺得隊友太弱,那就自己爬高牌位,因為排位賽是配對與你實力相當的人當隊友。

另外,請勿把「奧義」不足當藉口。我升上S牌時奧義不到60,而且還有很多系統贈送增加最大生命、增加每五秒回血的怪怪奧義。技術夠好一樣可以輕鬆上S!

 

重點是技術、重點是技術、重點是技術!

 

 

X.十全十美——完結文

 

如果蝙蝠俠出全物理攻擊和全輸出,順風時或許可以殺人如麻,但逆風時,刺客型出裝(裝備1)較難上手切不易殺死對手。故新手玩家玩蝙蝠俠可以出戰士類型的裝(裝備2)。

 

蝙蝠俠無論是保護後排或支援其他路都十分好用!

 

最後 希望這篇文章能對蝙蝠俠玩家有幫助,另外,祝所有蝙蝠俠打野的玩家遊戲順利,場場勝利!

 

也感謝SS排玩家 野區蝙蝠秀. 提供建議!

 

歡迎分享!(轉貼請註明出處)

 

過去讀者提到的問題與我的解答附在此處:

《一問》:用蝙蝠俠打野時,如果對方是大男陣,無射手、多位移法師,該怎麼辦?

    答: 這方面我有幾種處理方式:
         1.預測對面打野gank的位置與時間,躲草後,伺機而入硬開團戰利用暈眩技能為隊友創造時間。
         2.分打野資源,讓隊友高輸出角盡快增加經濟。

         3.如果你們的凱撒路英雄也能打野,請他跟你換線,蝙蝠俠凱撒路也很強。
         4.出戰士裝,至少比較坦。
         5.盡力而為。沒有人沒輸過,只要贏比輸還多,排位就會上升。

《二問》:後期蝙蝠俠比較難一套抓的死人,衝出去又容易死,請問應該改出什麼裝好呢?

    答: 文章裡面有提到:1. 2. 3.三種出裝,可以選擇3.來出裝。
           衝出去應該要看走位技巧,因為只要一出去一套應該都能殺死人。

           如果這方面很難解決,那你可以稍微改變出裝,改成偏戰士的出裝,不過會犧牲一些攻擊力。就看你怎麼決定囉!
           還有,蝙蝠俠要在一開始就盡量滾雪球,盡量不要拖到後期!!

   

   

 

arrow
arrow

    特級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