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費德勒36歲重登球王心得

本應驚心動魄,但卻心如止水。

      身為費德勒多年的粉絲,看到他能以36歲又6個月的高齡重返球王寶座,這是一件多麼值得慶祝的事。只是,或許是2017-18年的三座大滿貫太過奇蹟,或許在他拿下澳網冠軍後球王寶座已經唾手可得,在我得知費神重返第一時,心中卻五味雜陳。

     手握24面奧運金牌的飛魚Michael Phelps在31歲退出體壇;百米紀錄保持者Usain Bolt在30歲便高掛球鞋;前球王Pete Sampras與2002年美網奪冠後31歲封拍;史上最佳花式滑冰選手金妍兒年僅23歲就在索契冬奧上演告別戰。

      36歲還能重登球王的費德勒已經告訴我們他現在的狀態有多麼的逆天與無敵。但是,36歲也告訴我們,留給費德勒的時間不多了。

      或許,今年是費德勒能將大滿貫數再向上提升的最後一年。

        這是多麼傷心的事實啊!

     由於年齡的關係,我成為費迷時,已經錯過了費爸的全盛時期,因此,我抱持著珍惜的心態來看費爸的球賽。或許,從現在開始,就得把費德勒的每一場球當作最後一場來看,因為,任何一個稍微嚴重的受傷都可能使他永遠告別網壇。

      雖然,費德勒現在還保持著極佳的競技狀態,只是,我真的不知道這樣的巔峰還能維持多久?「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再過幾年,每一位費德勒的粉絲都將面臨一個難關,那就是,這位偉大的網球之神終將退休。

      身為費德勒的鐵粉,當然希望他能在溫網取得十一冠,成為單一大滿貫最多冠軍得主,當然希望他能拿下生涯缺少的那塊奧運單打金牌;只是,要達成這一切最快也得在2020年。39歲的費德勒,還能用他那無解的單手反拍解決每位年輕選手拋出的難題嗎?

     現在看費德勒,是「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還是「但願夕陽無限好,何須惆悵近黃昏」呢?

      大概只能默默的祝福費爸,恭喜費德勒勇奪鹿特丹公開賽金盃,恭喜費神重返球王!

21世紀的男網球員還是一樣:努力的殺入決賽,再輸給一個叫做費德勒的男人。

似乎,我看到了費德勒生涯100冠的影子了......

federer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特級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