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erer豪奪生涯第二十大滿貫心得 

  

    如果,用「傳奇」來形容Federer,似乎太貶低他;因為,太多運動員被稱呼為傳奇,可是,站在體壇頂端的人永遠只有一個。

 

毫無疑問,站在頂端的就是費爸,因為,沒有網球員能同時結合良好的底線相持、預判、接發球、截擊、切球上網、協調性、平衡感、搶七能力、高心理素質以及神鬼走位、無解切球。三十歲,是一個運動員的巔峰,年過三十,代表著一個運動員的體力在走下坡,隨之而來的就是球技下滑,失去競爭力,但我不懂為何費神卻能在年過三五之際取下三座大滿貫,輕輕鬆鬆就破發,隨隨便便又是Championship Point?

 

我不懂,我真的不懂年近三十七的他,為何單手反拍還是如此犀利?為何苦戰五盤卻仍不落下風?

或許,只有神的存在才能顯示人的普通;或許,當我們提到智慧與戰略,應該先想到Federer而非雅典娜;或許,史上最佳男運動員這個議題已經不需討論,因為Federer已經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或許,你不能用「罕見的全面型球王」來形容費神,因為,他已經超越罕見;或許,他的表現,就是網球的極限。

 

Croatia名將Ivan Ljubicic 曾經這麼說:「21世紀以來男網頂尖選手做的事都一樣。我們努力而勇敢地殺入決賽,然後輸給一個叫Federer的人。」前世界第三會如是說,是融合了多少盼望與絕望?他如此頂尖,卻仍覺得難以望其項背,只能在後默默追趕,只能哀怨生不逢時。

 

“When you do something best in life, you don't really want to give that up &

FOR ME, IT'S TENNIS.

這是費德勒的名言。如果,我能有他一半的努力,一半的堅持,相信我也能大獲成功。

那是史上第一位拿到20座大滿貫的男網球員,那是史詩,那是 Roger Federer

經過7輪的戰鬥

帶著21盤的感動

2018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誕生

——Federer成功衛冕!!!

    猶記6年前看著你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奪冠,追平Pete Sampras的7度折桂,重返球王;沒想到,卻在之後四年的大滿貫賽事毫無所獲,大滿貫數也停在#17 許多年。

    看著你在低潮中掙扎,被質疑,被質疑再也打不好;被否定,被否定再也無法拿下大滿貫。

    專業球評們紛紛表示,瑞士特快車的時代已經過去,年輕球員的時代即將到來;費德勒難以重回巔峰等等否定評論。但是,這次他們錯了,因為,用人的角度來看,費爸似乎已走下坡,可是,在神一般的網球員面前,任何的看衰都會被打臉,任何的批評都會被當成笑柄來看。

13年,看著溫布頓網球賽的轉播,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是一場第二輪的比賽,身有背傷的費爸居然敗給了名不見經傳的СергійЕдуардовичСтаховський那是一個多麼偉大紀錄的終結——連續三十六場大滿貫進入八強,這樣維持九年的紀錄居然在他最愛的溫網中心球場宣告結束。

14年,費神出乎意料的換了  大拍面的球拍,並且開啟瘋狂上網的攻擊模式,在澳網延續了連續十一年進入四強的紀錄,卻不敵天敵Nadal無緣冠軍賽;溫網費爸捲土重來,連秀五場直落三殺入決賽,鏖戰四小時仍以7-6(9–7), 4-6, 6-7(4–7), 7-5, 4-6惜敗給Djokovic,隨著Djokovic的再見破發,坐在電視機前的我不禁撲簌簌地流淚,我無法接受身心俱佳的Federer也會有輸球的一天。

    15年,Federer在溫網、美網和年終賽決賽三度敗給Djokovic,讓我這樣的鐵粉也不禁懷疑#17是否就是人類的極限?

16年,我徹底崩潰,我不敢相信你在溫網四強敗給Raonic後,居然退出奧運,休息半年!世界排名也跌到了15年新低——世界第16。

當下,我認為瑞士天王的故事結束了,沒想到,下一頁卻更加精采。

17年,等待許久,你終於復出,當時對你完全不抱期待,沒想到你卻關關難過關關過,在澳網冠軍戰決勝盤苦戰五局以6-4 3-6 6-1 3-6 6-3擊敗天敵Nadal 

並且獲得Sunshine Double 

收穫了史無前例的溫網8冠

雖然美網八強有點小小失望

但是仍然是個完美的一年

 

2018 恭喜你擊敗了Marin Cilic取得生涯第6座澳網

Federer是我心目中永遠的網球之神

永遠永遠

 

NBA火箭隊前總教練Rudy Tomjanovich的名言再次從耳邊響起

“Don't EVER underestimate the heart of a champion.

 

或許,這是Roger Federer能取得生涯第二十座大滿貫的原因

或許,peRFect這個字就是為Federer而創……

    

                             federer.jpg  Federer20-756x422.jpg                                          

arrow
arrow

    特級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