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說費德勒還有很大的機會拿到法網冠軍?

 

Roger+Federer+2009+French+Open+Day+Fifteen+yi5oB4-Y-ZLl.jpg

    提到紅土球場,大概沒人會想到費德勒。或許是他在其他球場的表現太過亮眼,溫網史無前例八次封王、美網五連霸、澳網六冠外加連續11年躋身四強,甚至在未參與紅土賽季照樣登上球王寶座。這樣驚天地泣鬼神的表現和他在法網立下的汗馬功勞自然無法混為一談;亦或者是紅土之神 Rafael Nadal 讓人望塵莫及的統治力,法網十年九冠、生涯11冠,在蒙地卡羅、羅馬、馬德里三項紅土大師賽狂收24冠,他在其他場地的大師賽僅合計8冠。從以上紀錄就可以知道踏入紅土球場時,冠軍只是個奢望,眾人總是努力的殺進決賽,然後輸給一個叫做 Nadal 的男人。

FB_IMG_1547269652108.jpg

    然而,Federer "連續"23個大滿貫打進四強、"連續"36場大滿貫打進八強也說明著他在法網並非草草出局,而是面對眾多好手戰至彈盡援絕遺憾落敗。

    生涯紅土大師賽6冠10亞、法網1冠 4亞 2準決賽 4八強、四次亞軍皆敗給 Rafael Nadal 的 Federer 也證明了他的統治力,無奈費神的球風總是受制於 Nadal ,又是在對方極為拿手的場地,一勝難求並非不可預期。

Roger-Federer-s-only-victory-at-Roland-Garros-came-in-2009-1358349.jpg

    而本文想要討論的主題是:Federer 從17年傷癒復出後參加了7場大滿貫賽,奪下了三次冠軍,不過,Federer 於17和18年皆為了備戰草地賽季而直接跳過紅土的所有賽事。19年,Federer 已經不只一次提到退休的打算,更反常的是 Federer 跌破眾人眼鏡宣布參加紅土賽季:在2月和3月參加在 Dubai、Indian Wells、Miami 舉行的三站背靠背硬地賽,在4月中旬的 Monte Carlo Masters 也看得到 Federer 的蹤影,緊接而來的就是5月份的 Madrid 和重頭戲 Roland Garros aka French Open(RG)。

 FB_IMG_1548033341268.jpg   

於是乎,一道問題就這樣呼之欲出:年逾37歲仍是大滿貫奪冠熱門的 Federer 是否有機會拿下今年的法網冠軍呢?

大多數人看到這個問題都直截了當的給了否定的答案,然而,眾人皆醉我獨醒,Federer 當然有機會拿下法網冠軍。何以證明?下方揭曉:

FB_IMG_1547195579482.jpg

    由於 Federer 有打一些紅土賽事暖身、而非空降法網,因此有足夠的時間讓 Federer 的身心理狀況都調致最佳。以我對 Federer 的理解,這次很可能是最後一次迎戰紅土,必定會拿出全力來拚。比賽中,只要有拚勁,就能化不可能為可能!身為費神的球迷,我們只能給予支持並默默祈禱~

    Go, Go, Go Roger!!!

FB_IMG_1547131308192.jpg

    不僅如此,法網也出現了許多次的黑馬與意外的結果。 Djokovic 曾多次在紅土擊敗 Nadal;2011年 Federer 在法網四強擊敗 Djokovic 斷了後者的41連勝;年輕人 Thiem 也在RG慘虐過 Djokovic;Andy Murray 曾躋身決賽;瑞士第二人 Stan Wawrinka 在法網完美扮演黑馬角色奪下一個獎盃和一個盤子;David Ferrer 也打進過法網決賽;Del Potro 也二度轟進四強...... 比溫網還多也更常見,許多球員都有著在法網打入最後戰役的經驗,也是如此,難道一位曾在法網五度殺入決賽、捧下一座冠軍的球員沒有機會再次奪冠嗎?

很明顯,當然有機會,而且機會還不小呢!

FB_IMG_1547195543225.jpg

    其實早在2017年,Federer 就有一次絕佳的機會拿下法網,很遺憾他並沒有參賽。17年,Federer 在澳網決賽五盤逆轉擊敗 Nadal 封神之後,似乎找到了對天敵的破解之道,接連於 Sunshine Double 直落二掃掉 Nadal ,累積了難得的對戰4連勝(目前5連勝,逾三年沒輸 Nadal)。更讓人遺憾的是,連受傷的 Stan Wawrinka 和 Andy Murray 都分別闖入冠軍戰和四強。原本,17年法網是 Federer & Nadal 再一次的巔峰對決,甚至可能是 Federer 為自己正名、法網擊敗 Nadal 的大好機會,卻為了保持體力備戰溫網給錯過了。

FB_IMG_1547134042952.jpg

    時間過了無法倒回,身為球迷,我們只能往前看,在 Federer 願意再次參與紅土賽季時出全力為他加油,相隔十載,該是時候再奪法網了!!

Let's Go, Roger!! Best wishes~~~

FB_IMG_1548650956432.jpg

#RogerFederer

#RF21

#believe21

#BEL21VE

 

arrow
arrow

    特級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